<愛情隨堂考>你是感情自虐狂嗎?

文/佛洛阿德

回憶過去學生時代,大大小小的考試裡,以下那種答題類型,你最有得分把握呢?

 

A、填充題

B、選擇題

C、是非題

D、申論題

<解析報告>

 

■選A的人 自虐指數★★★★★

選擇填充題的你,對親友都沒那麼好,可是一旦碰上愛情,卻只想飛蛾撲火,抱持「天大地大,情人最大」的堅貞信念,不管情人有沒有相等對待,就是甘願為對方服務。服務項目從感情到金錢或性,無一不缺,情人要是覺得不夠滿意,有自虐傾向的你,還會加倍付出,只希望這樣五星級的服務,終有一天能讓情人感動而回報深情。

 

■選B的人 自虐指數★★★

當你想要努力捉住渴求對象的感情時,會不惜以各種奉獻的自虐方式來討好對方,讓旁人不敢置信。如果情人只有填補寂寞的功能,並不是你真正心儀的對象,就沒興趣付出太多,反而會成為愛情SM的施虐者,吊足胃口,逼情人付出更多更多,自己卻只是白白接受而已。

 

■選C的人 自虐指數★★

對於愛情,你自有一套衡量標準,也講求公平原則,情人對你好也會回報,如果馬馬虎虎也就隨便回應,這樣你才能覺得平衡。若全要你以犧牲自我方式不斷付出,使出討好情人的自虐手法,你可沒興趣。

 

■選D的人 自虐指數★

愛情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而已,所以不可能花太多的心思和體力,以無休止的自虐方式搏取青睞;而且有推己及人心態的你,最受不了感情自虐狂無怨無尤的攻勢,因為你無法回報,反而會更想要逃之夭夭。

 <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