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日本朋友ゆーた要帶我去鎌倉看紅葉呢
他11月終於可以正常週休二日啦~
我們約早上11點在東京車站集合
但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準備拖拖拉拉的結果大遲到40分鐘
ごめんなさい!><...


結果ゆーた人超好的~不但沒生氣還幫我買好了一日券
我們就要坐車出發嚕~

 

哈~東京車站果然很大,連日本人都會迷路...@_@
號稱地圖女王的我,有日本人帶也不想認路啦
過了一會兒終於找到坐車的月台
還蠻多人ㄉ,只好用站的
不過發現也有經過澀谷嘛~早知道就約澀谷集合,我就可以早到一點了呵呵~

 

感覺坐車還坐蠻久的,我記得好像還有在橫濱換車
我就說回來時來橫濱逛逛好不好,他就說OK阿有時間的話就來看看吧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鎌倉啦,一下車還蠻多人的
而且好多可愛的日本小朋友都穿和服到神社參拜唷!!!
後來才知道這一陣子原來是七五三的季節!
沿著有古風的鎌倉老街走著,ゆーた說要不要先去吃中飯
但到了ゆーた推薦的店前面,好多人在排隊唷~
我們就想說算了,先在老街上買冰淇淋和日式點心先墊肚子
不知道為啥,日本的觀光景點總是會賣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耶~XD
因為是鎌倉(?!),我買ㄉ是巨峰葡萄口味,ゆーた買抹茶點心

 

我們ㄉ第一個景點是赫赫有名的鶴岡八幡宮啦~
其實來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個地方...@_@
後來回去查才知道是這邊很有名的一間神社
超多和服小朋友可愛い~ >w<
我和ゆーた當然也有入境隨俗去參拜一下囉


參拜完之後 我說我想去抽籤,但又怕我這個沒籤運的人會抽到凶
ゆーた就笑說要抽到凶比較困難吧,他說他很少抽到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笑),決定來試試運氣囉~

我抽到的好像是末吉,恩...有吉還OK啦
ゆーた比我好一點,他抽ㄉ是中吉
我看我的籤詩各方免面都會給指點,我看我的12月考運是還不錯,但不可鬆懈
ゆーた就說:吼~小心一點,上課不可以再打瞌睡囉!
はい、気をつけま~す!

抽完籤ゆーた說要把籤綁在神社裡,我說不是只有凶才需要這樣嗎?
ゆーた說除了大吉會帶回去以外,把籤綁在神社上可以得到神明保佑,運氣會更好唷!
へぇ~以前都不知道呢@_@

 

ゆーた鎌倉好像也沒來過幾次呢,之前好像是學校校外教學的時候有來過
他說遠一點還有可以洗錢的神社,傳說洗錢的話財運會變好唷
可惜我不會騎腳踏車...用走路去的話好像又會太遠...看楓葉的地方好像也有點遠
所以那我們就想說先去看鎌倉最有名的大佛囉~
就坐像小火車ㄉ電車到長谷站

 

下了車跟著大家走就對啦,大家ㄉ目標都是大佛!
遠遠的就看到高聳ㄉ大佛佇立在那邊
這邊有一些楓樹已經有一點點ㄉ紅葉了,果然日本ㄉ新聞都很準,11月上旬果然還是看不到什麼
好多人在排隊,我們也跟著排,原來是還可以進去裡面參觀呢
排隊時ゆーた還叫我看樹上有松鼠呢!へぇ~こんな所に大仏さんのお友達?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還好天黑之前都還可以進去參觀
但還要收象徵性的20日圓,真是個微妙的數字耶...挑眉質疑

 

ゆーた先生還很盡責地當起了解說,說現在的大佛其實是有經過重建的
好像本來其實是還有一座廟的
進去裡面之後黑漆嘛烏的,只有些微的光線
原來裡面是這個樣子呀,也算是開了眼界~!!

 

離開大佛之後,我們來去海邊的江之島走走
這邊夏天可是有名的戲水聖地呢,不過現在變冷人就沒有那麼多了
到了江之島站海邊果然比較冷,還是因為傍晚天黑了的關係呢?!
我們走了一段距離才看到老街
因為好冷喔,所以我們買了甜酒邊走邊喝

 

我們到了上面看到一個很像展望台的地方,ゆーた問我要不要上去看看,
我想說既然來了就去看呀
本來以為是要搭纜車還是什麼的
結果這邊上去之後,又會出現更高的地方,總之很像迷宮@_@
黑暗中有看到神社,好像還有鐘乳石洞
ゆーた說有一個地方上去還有一個地方叫戀人之鐘
但已經晚上了,又要走很像山路ㄉ地方,我說我整個有夜盲症耶...
ゆーた就說好吧,算了~

 

要上來有電梯可以搭,但下去只能用走的
有的地方又變成上坡樓梯,一整個就市大迷路感覺ㄟ...
我問ゆーた說會不會走不出去呀,他說安啦,一定OK!!
走一走有一個地方可以俯瞰江之島ㄉ夜景和海景
聽著海潮的聲音,結構落ち着くu_u
發呆吹海風的感覺也不錯呢
ゆーた又趁機抽煙,我今天才知道他也會抽煙
我說上次去唱歌你不是都沒抽嗎?
他說上一次第一次見面,而且在包廂裡面抽會很臭阿,也是喔~
我問ゆーた台灣在哪個方向阿,他說這邊的海應該沒連到台灣
不過我們是(指遠方)從東京那邊過來的喔!!

 

之後我們又繼續走,有上坡又下坡真的超累的!!!
ゆーた倒是平気そう,大氣都不喘一下~
我說不愧是自衛隊,真的很厲害耶!!!
終於下來之後,我問說還有時間去橫濱嗎?
ゆーた說應該OK囉~
我們就坐車到櫻木町站去

 

到了橫濱ゆーた就指:有沒有看到大觀纜車*(摩天輪)
YO~橫濱我來囉~~~!!!!
到了Cosmo World,我說我想坐雲霄飛車!!!!>w<
我們先去坐衝到水中型的,超刺激的啦~~~XDDD
但我從頭到尾都尖叫閉眼睛,ゆーた說:ㄟ...這樣子你沒看到衝下來就沒意義啦~
拍謝啦...尖叫又很吵!!!

 

之後我們去玩鬼屋,我之前一直不敢玩,這一次是第一次挑戰呢
結果根本就不恐怖!!!是坐在車上那一種,而且鬼蠻假的,害我白緊張一場!!!
ゆーた跟我都超餘裕!!!
之後我們又去玩在大樓間奔跑的雲霄飛車
我又是從頭叫到尾,不過這一次包包是放前面袋子,我覺得包包好像快飛出去ㄉ感覺比較恐怖!!!
ゆーた拍謝啦~又要被我的噪音攻擊~!!!

 

這邊比較刺激ㄉ我們都玩過了,我說我想去紅色倉庫看看耶
ゆーた說可能快關囉,我說沒關係去看看
不過今天大概真的無法去橫濱中華街囉~
夜晚的紅色倉庫燈光超美的~又是在海邊,遠遠還有藍色的燈光和漂亮的大船
這是我們今天看的第二個海景加夜景囉~~~
吹海風真是超気持ちいい!
ゆーた說他上次來橫濱時是來考海猿,有看過日劇的人大概就知道那是海上自衛隊啦
不過也是沒考上才會進現在的陸上自衛隊,沒想到這麼快又會來橫濱~
我問他自衛隊上班穿什麼阿,他說有點像西裝,還要繫領帶
但也有我們平常常看到的迷彩服那一種
へぇ~見ないとわかりにくいね!

 

我說我還想去木更津或迪士尼海洋呢!!!
ゆーた說他是小時候住過木更津呢,他說下一次等他有放假在帶我去
喔耶~木更津行こうよ!
今天都光顧著玩,還沒吃晚飯呢!!
我們繞一繞橫濱覺得車站附近沒什麼好吃的,我說先回澀谷再說吧!!

 

回澀谷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說那不然吃居酒屋吧,開到比較晚
到公園通一家整棟都是居酒屋ㄉ大樓,有人拿菜單拉客,我們就決定去那一家囉
進去店ㄉ感覺還算沉穩,我們先點莎瓦來喝
今天都沒吃啥,現在才覺得餓呢!!!
我們點了鰻魚煎蛋捲、生魚片拼盤、燒鳥、唐揚げ(炸雞)、什錦粥(雑炊)
這一家送的小菜是很妙的哇莎比,綠綠的可以直接吃,奇妙的口感 @.@
居酒屋ㄉ東西都還蠻好吃的,我ㄉ評鑑第一名還是煎蛋捲啦~

 

結果吃完出來都1點多囉了,ゆーた說他已經沒有電車啦...
我說我還是用走的回代代木八幡好了,ゆーた也蠻好心的陪我走回去
到我家ㄉ路口那邊,ゆーた說那不然他往原宿找漫喫過夜好了
我說那你自己小心一點囉~回到家都一點半啦
玩一整天超累但超充實阿~!!!!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