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聽到手邊MP3"PS我很好俊平"的主題曲"なぜ。。。",讓我又想到這部懷舊日劇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高中時吧,當時和To Haert好像是差不多時間

我明明覺得這一部比較好看呀,但不知為何好像To Haert 比較紅,在台灣也重播了N次

 

看柴門文的戲通常都有一個超開朗,把男主角耍得團團轉的女主角,優柔寡斷又是濫好人的男主角

加上一個外表柔弱,卻總是心機重想搶走男主角的內向型女配角

第一部看柴門文的戲應該是經典日劇第一名:東京愛情故事

當年還是沒有手機的年代,有一次完治趕著要去赴莉香的約會,結果心機重女配角一號里美跑來送什麼關東煮給他

還抱住他叫他不要去,讓當年國中生的我在電視機前氣得牙癢癢的,大叫妳這個長得像許不了的女生送什麼關東煮阿!?目瞪口呆

(有那位女星的影迷嘛?有的話抱歉囉...="=)

 

後來在PS我很好俊平裡面,仲間由紀惠飾演的小夜子(聽起來就是壞女人.. .挑眉質疑)自己和書店店長婚外情失敗又看上俊平

還不知好歹自己住進別人家,害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選桃子的俊平困擾不已

不過年代進步,俊平已經比當年的完治心意堅定多了,只是不好意思把女生趕出自己的房子而已

這幾部日劇好像都是2000年以前的,近年日劇好像已經很少這種題材了

不知道現代的日本男生或台灣男生會選里美型還是莉香型咧?

不過看看現在東京街頭那些澀谷妹,我想白目關東煮女已經絕跡了大概才是現在都沒這種日劇題材的原因之一吧

 

看PS我很好俊平還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的,劇中桃子好像比俊平大兩三歲(其實也沒什麼差吧我覺得)

有一次俊平幫桃子慶生,桃子有感而發說:希望我可以沉睡兩三年,等我醒來時就和你一樣大了

看這一段時不知為什麼一直覺得很感動耶~

我也覺得年下男很可愛紅心,不過其實真的交往的都還是同年或年紀比較大的

大概最早是看這一部可愛的光一才對年下男憧れる,當年應該算是他的全盛期吧彩虹

不過現在的光一...欸壽司王子,就謝謝在聯絡吧(光一說: 我才要說謝謝在聯絡咧)

 

國中還高中時還看過一部中井貴一和很年輕的瀨戶朝香演的Age 35

田中美佐子演外遇的老婆,椎名桔平演外遇的對象

當年還是中學生的我,不知為何對這一部描寫外遇的日劇著迷不已〈迷之聲:妳是中年主婦嘛?〉

主題曲也是我唯一聽過砂亂Q的一首歌:ズルイ女(狡猾的女人)

田中美佐子演丈夫外遇很痛苦的太太,帥帥的椎名桔平好像是演之前就一直暗戀她的男人

那種要外遇不外遇的感覺,套句我室友楊さん愛講的話:太~刺~激~啦~

好啦我承認我很愛看花劇場 XDD 害羞

瀨戶朝香和俊平中開朗的桃子不同,演一個致命吸引力的外遇對象,到現在我也還很印象深刻喔~

 

其實柴門文的戲還有愛情白皮書,但happy ending 的戲看完就沒啥感覺了

不像東京愛情故事因為留下遺憾鎖所以深刻阿

我只記得當年木村拓哉演的取手治好帥喔>///< 第一代帥眼鏡男呵呵~~~

我當年也是爲了取手才開始學日文的喔~木村還沒大紅之前我就迷過他了慧眼識英雄哈哈~(得意中)

後來走紅之後怪怪長髮留了好久看了反而臉上三條線ㄟ...

可以再以取手的造型出現在螢光幕上一次嘛?可以嘛可以嘛?☆

 

這些日劇真的都是上個世紀的了耶,PS我很好俊平雖然我有買VCD,但現在也很少拿出來看了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台灣電視頻道上看到懷舊日劇特集喔 ^_______^

下次來寫野島伸司☆ヽ(。ゝω・)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