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太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來台灣~

他在台灣時,還有回日本後,我有問他對台灣印象如何,得到的結果如下,看看囉 ^^

 

1. 他一出桃園機場就先咳了幾聲,因為空氣太髒... 不過來台北後反而不會,我說你很失禮耶XDDD

 

2. 看到台灣路上好多摩托車果然嚇了一大跳,還拍照留念,我說台灣人早就司空見慣啦

 

3. 剛開始聽到中文發音會覺得有點好笑,一個人講話時還好,五個人以上就有點好笑,我說你很失禮耶again!!! 不過第二天就習慣了

 

4. 他說台灣女生漂亮又時髦,跟日本女生差不多,女性同胞們高興一下吧哈哈~~~不過希望男生多整理一下儀容,跟女生相比就不太時髦....台湾男頑張れ!

 

5. 他來台灣前,我就跟他說過台灣電視頻道很多,真的看到他還是嚇一跳!!!

他說日本只有在五~日才會播放電影,他對台灣24小時那麼多洋片台整天播放超羨慕

有這麼多日本台他也很驚訝,日本綜藝節目幾乎不會再重播,他很羨慕台灣狂播黃金傳說和男女糾察隊,日劇隔天立刻重播他也覺得很讚

好多政論節目他也嚇一大跳,他已經認識鄭弘儀和李濤了哈哈~~~

不過他說日本現在的地テジ畫面超清晰,而且很多功能超方便(例如想看什麼電視事先輸入,時間到了電視會自動打開或換台,內建及時電視節目表)

酷的是地テジ不是耗電,電視不耗電???搞不太清楚耶~~~

他說他家已經全面換成地テジ了,他房間那台也是,地テジ 見てみたいよ~~~>o<

 

6. 遺憾的是台灣食物不合他的口味,他不喜歡台灣的白米飯,調味也太重了,他說下次來台灣要帶泡麵還有可以微波加熱的白飯來,欠揍的孩子XDD

他在日本時超愛喝珍珠奶茶,喝到台灣的反而覺得珍珠太多,咬得嘴巴很痠,而且太甜容易膩(我已經點半糖了耶...="=)

文化shock是日本人吃飯時一定要配無糖的茶,有糖絕對NG!!! 他這次來台灣喝最多的就是御茶園日式無糖綠茶,他說真的是日本茶的味道スマイル

他來台灣覺得最好吃的東西,竟然是7-11鮭魚口味御飯團!!! 他說比日本還好吃,而且又超便宜他超感動,え~有這麼好吃嗎!?

台灣物價很便宜,在日本買一瓶可樂,在台灣可以買兩瓶他很感動,便利商店好多日本零食他也嚇一跳!!!

 

7. 最重要的一點,雖然台灣食物不合他的胃口,但他說他超喜歡台灣人喔~~~LOVE

去夜市時,店員看他是日本人,都會拚命跟他說日文,例如喔依西、阿里阿多、辛い(辣的喔)或多送他一顆煎餃

他覺得不會說又拚命說的親切樣子超可愛哈哈~~~

他一個人去買東西時店員也都很親切,遇到的台灣人對日本人都很親切,感覺很安心

 

8. 便利商店不能借廁所,他大驚!!! XDDD 我才覺得日本便利商店太親切了呢~(笑) 台灣的方便的好鄰居其實一點都不方便喔

他問如果台灣人在外面時想借廁所都怎麼辦,我說找星巴克、百貨公司或麥當勞吧

雖然這一點很不方便,不過後來他也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