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是和當時還在曖昧的健太去鎌倉

和他約11點鎌倉車站見,他遲到了一下下

早上出門時天空陰陰的,到鎌倉時開始下起小雨,所以我們先回月台上的Kiosk買傘

買完透明雨傘後我們一起撐,兩人距離很近なんかドキドキしちゃうね紅心

 

鎌倉的景點他都查好了,不過我們還是先到觀光案內所買份地圖研究一下

我們聽從案內所小姐的建議,決定先從遠的景點玩回來,因此我們坐上公車往第一站淨妙寺前進!

好喜歡鎌倉街道的感覺,但下雨天的鎌倉真叫人不知如何是好,而且雨還越下越大,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想回東京阿!囧

到了淨妙寺下車雨大到一個不行,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情侶好像也很困擾的樣子

看他們進一家cafe躲雨,我們決定當學人精先進去看看再說

 

這家咖啡店的氣氛還滿溫馨的,感覺樓上應該就是老闆的家

但飲料價錢卻不怎麼溫馨!還不如點食物類的比較划算,所以我點了披薩風烤土司,健太點了鮪魚沙拉麵包

鎌倉是個歷史古都,在這邊我們聊到了一些歷史的話題

健太覺得戰爭日本輸美國真的是太好了,美國來了也改掉日本一些古代的陋習

我問健太有聽過爺爺說過戰爭的話題嗎,他說有,他爺爺當年是醫生,好像不用打仗的樣子

聽他說當年女人拚命幫忙做飛機武器等,讓神風特攻隊或人間魚雷上場打戰害我嚇了一大跳!萬一是自己丈夫要坐的那不是太慘烈了

戦争はやっばりしちゃいけないことだもんね☆

聊到戰爭我覺得最過分的是慰安婦,他也覺得很過分

他說高中時教科書沒教,但大家都知道有這回事,看每個歷史老師而定,他的歷史老師是說”らしい”(好像有這回事)有稍微提一下

and當年人體實驗的報告戰爭結束後好像交給美國了,怪怪...美國要那種東西幹什麼阿!?挑眉質疑

當年的人體實驗,因為殺了人還是會有罪惡感,好像砍了幾棵樹一樣,稱呼那些被實驗者為"丸太",他說他聽到時也很驚訝

我也跟他說了華人圈對日本人一些不友善ㄉ稱呼,如小日本、日本鬼子等,他說他有聽過

戰爭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聽聽日本人的看法也很有趣,若有政治狂熱份子請不要來這邊筆戰謝謝!

 

外面的雨勢好像有平息一些了,我們往一開始的目的地淨妙寺前進

我問了他一些幕府時代的事情,結果他一問三不知,鎌倉他也是第一次來,害我忍不住笑他快把你的韓國護照秀出來!

到了那邊感覺就是個很寧靜的日式屋敷,下雨過後的綠色庭院看起來很清脆

還有幾隻貓悠閒的小貓,真的很有和風的感覺!

他原本想跟門口的貓玩,不過住持說貓會逃掉,後來看到一隻小花貓悠閒的在緣廊上睡覺,我和他都拿起相機狂拍,就算摸牠照樣還是睡得很安穩

結果來這邊根本沒感受歷史,只是來跟貓玩阿!!XDD

後面還有一片很像墓地的地方,是歷史人物的墓嘛? 我也搞不太清楚啦~

 

我們待了一下子就走了,往下一站有竹林的報國寺前進

看到那邊的介紹好像是和足利貞氏有關,我問他那是誰阿,他又一問三不知

おい、ちょっと!(笑)害我忍不住又笑他是偽日本人XDD

感覺這邊的寺啊廟啊都差不多,我說我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他說他也是,所以我們決定坐公車回鶴岡八幡宮

這邊我之前就和ゆーた來過了,健太卻是第一次來,到了那邊我們發現很多很像橫須賀海軍的人,他們來這邊做什麼哩!?

來這邊不能免俗要抽個籤,我說要是抽到不好的心情會很不好,所以只有健太一個人抽,抽到的好像是末吉之類的有點微妙哩!!

抽完後把籤綁在木上我們繼續往前進

這邊還有一片很像荷花池的地方,上一次是冬天好像沒看到這個,頗有夏天的FU~

 

逛完鶴岡八幡宮後我們來到有名的鎌倉鳩餅店,買完土產我們買了一片在現場現吃

我們開始想接下來的行程,有游泳池的Starbucks應該不管什麼時間去都可以

下一站往江之島へ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