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一部派遣的班底合作的"那一天 我們的生命輕如薄紙",眼睛還紅紅的馬上來寫觀後感XDDD

不過本人是派遣女王重度中毒,所以看片的重點除了劇情都放在派遣的班底們,亂寫觀後感還請大目で見てくださいね!

 

明明是很可憐的片,但因為一開頭看到冒冒失失的森美雪(加藤愛:誰說我冒冒失失的呀?!)還誤以為是一部喜劇片咧

她在派遣裡愛小狗臉主任愛不到,至少在這部戲裡演他的孫女也算是終於跟他當了家人啦(什麼鬼?)

小捲毛一出場我就在電腦前哇阿的亂叫,還叫了兩三次(謎之聲:誰去打119呀?!)

重點是:小泉孝太郎在戲裡面竟然也叫KEN CHAN耶~紅心里中主任~賢ちゃ~ん

呵呵編劇是故意的嗎,讓我在電腦前跟著小捲毛熱情呼喊好幾次哈~~XDDD

 

好啦,耍白痴到此結束 ="=

提到戰爭一般華人都會對日本人恨得牙癢癢的,不過從日本人角度出發看戰爭的片子我也看了好幾片

大部分拍出來的不管是士兵也好,還是一般老百姓也好還是十分無奈的吧

這部片跟"來自硫磺島的信"一樣,不過結局卻剛好相反,想活下來的捲毛死了,一開始覺得不該苟死偷生的小泉孝太郎卻活了下來

捲毛阿捲毛,為什麼你每次都爲小狗臉主任犧牲呢?(抱向右擁抱) → (小捲毛OS:放開我!)

不過他們的俘虜生活其實過得蠻愜意的害我嚇一跳,還可以打棒球打麻將什麼的也不用勞動

即使是這樣,當時還是有一些日本軍國主義者想要反抗

明明知道反抗就是送死,結果大家還是投票時都畫圈,而且還是畫在擦屁股那一種衛生紙上,這個又是我不懂日本人的部分了,幹嘛要畫圈咧@_@

只是捕魚落海被抓的漁夫也很可憐,不知道怎麼辦只好交白卷,只有捲毛勇敢畫叉,但其實注重團體意識的日本人前,要畫叉需要更大勇氣吧

也難怪這一戲的原名要叫"那一天 的我們的生命比廁所衛生紙還輕"了

 

最後老老的山崎努回到當年收容所的地方好感動喔~~~終於來到昔日戰友的墳前

好像還聽到二郎(戲裡的捲毛)對他說:KEN CHAN你也來了,觸動我的神經害我大哭~~~不甘啜泣

最後也終於將捲毛每晚睡前寫的情書,雖然晚了64年,還是交給他日夜思念的妻子靜子了

那一張打著叉的薄薄衛生紙も切ないね!

Love Letter 的最後寫著你要連我的份好好活下去~~~ぐぅ好口憐~~~Q_Q

戲裡捲毛的想法其實比較貼近現代人吧,只要活著還是有希望不是嗎

附帶一提,翻譯這部戲的人還真是激動阿...遇到日本軍國主義一點的句子如什麼什麼萬萬歲之類的字幕就寫個拒翻

這位同胞,冷靜一點呀...="= 不過還是很感謝辛苦的翻譯才讓我可以欣賞到這一部戲啦,おつ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