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把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幻夜→嫌疑犯X的獻身都讀完囉

讀完之後喜歡的順序也是照三部曲的時間順序這樣子ㄟ

 

白夜行的小說我終於見識到啦,原來日劇版的亮司和雪穗還算是善良的ㄟ...

小說裡有交代詳細的犯罪情節,所以看日劇時看不懂ㄉ奈美江和盜領提款卡部分總算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小說裡還多殺了一個叫今枝的偵探咧~亮司的襲擊女性案又多一樁...江利子ㄉ部分日劇很模糊的部分也終於清楚是怎麼回事啦

小說版ㄉ松浦和亮司關係沒那麼深嘛...不過亮司的媽媽也真是夠很了,日劇ㄉ關心兒子多了,至少還在那一棟大樓裡面守著通風管贖罪

不過最慘的還是小說版ㄉ結局沒留下一丁點希望...典子和亮司並沒有生下兒子,雪穗也是看看亮司的屍體說: 這個人是誰? 就頭也不回的走上樓了

唉唉...還真是算妳狠!!!

 

有日劇版有好處是看書的時候比較有畫面ㄟ

我覺得山田孝之的亮司(帥!)、柏原崇的筱塚(帥!)、大塚千尋的江利子和小童星的小亮司和小雪穗都超有感覺ㄉ說

不過最讚的還是戲精-武田鐵矢大叔ㄉ笹垣刑警啦~

看書ㄉ樂趣真的加三成!!!

 

看完白夜行一定會想的是:雪穗真的有愛亮司嗎?

小說中只是這兩個人一定都涉入同一件案子,因為都是透過第三者的眼觀察的

沒有他們兩個實際的互動和對話

不像日劇中兩個人也吵過架,雪穗還很過分地對亮司說:是被騙的人不對!!

我也很好奇小說版ㄉ亮司對雪穗接二連三和別的男人在一起都不會吃醋嗎??

誠如之前看過的書評寫ㄉ,大家都在想,亮司爲雪穗做了那麼多,是真的出自愛她呢? 還是幫自己ㄉ禽獸老爸贖罪,還是只是剛好兩人保有同一個秘密的互利互生關係?

真希望東野圭吾像"戀空"作者一樣,除了以女主角角度出發ㄉ"戀空"之外,再來一本以男主角角度出發ㄉ"君空"唄

不過也許就是以這樣一ㄍ殘破ㄉ方式收場才更加耐人尋味吧...

Anyway... 我比較喜歡日劇版ㄉ亮司啦,感覺還有一點人味,和良心

小說版ㄉ他真的是一部犯罪機器哪!!!

 

不過跟第二個故事的雅也比起來,小亮司起碼還有過青梅竹馬的小雪穗的愛呀

幻夜台灣還沒出中文版,好奇ㄉ人我在這邊爆一下簡單ㄉ劇情唷

 

阪神大地震中,雅也一時衝動殺了在父親守靈夜還來家裡討債的叔父

這一幕卻被一個神秘女子新海美冬看到了...

然而美冬不但沒告訴警察,還用計幫他躲過叔父女兒的懷疑...

 

之後兩人攜手來到東京,美冬順利進了銀座的珠寶公司上班

憑著過人ㄉ智慧與膽識,成功地開了美髮salon、設計立體珠寶,到最後成為大公司的社長夫人

然而雅也的生活卻開始沒有了白天,為了她跟蹤同珠寶公司ㄉ同事、在店裡放炸彈、偽造立體珠寶,襲擊salonㄉ女從業員,甚至殺人

但他卻發現,新海美冬到底是誰?! 他是為了誰犧牲奉獻一切...?!

難道和美冬共度的日子只是一場幻夜?!

 

結局...雅也和一路追究這一切的刑警加藤在千禧年的港邊互相開槍射擊對方而死...

美冬ㄉ社長丈夫跑到豪華郵輪上問美冬:這麼冷,站在甲板上看什麼阿?

美冬:這麼美好的夜晚,猶如幻夜一樣...

 

雖然東野圭吾並沒有講明,但看過白夜行的人就會大概知道美冬就是雪穗唷!

趁著阪神大地震慌亂之際,取代了之前曾在精品店工作過的新海美冬的身分,而知道這一切的人,當然就是毫不猶豫地讓雅也剷除他/她

不過說真的,這一部死亡人數跟白夜行比起來算小case啦~

只是不順她意ㄉ人會遇到一點"意外"而已...

我看這一部的時候女主角是以柴崎幸為想像,因為作者說她一雙上揚的杏眼,像貓一樣~

但雅也ㄉ印象就很模糊,畢竟山田孝之在第一部就已經陣亡啦~

 

不過東野圭吾筆下心機超重ㄉ女主角都很愛喝皇家奶茶ㄟ...

貫穿三部作品,厲害厲害!!!

東野先生,你是跟奶茶有什麼愁?我也普通にミルクテイー飲むのが好きだけど。。。=.=

 

第三部是直木賞受賞作,但我覺得最平淡ㄟ...

而且看慣了厲害ㄉ雪穗,我還想說花岡靖子應該就是雪穗又隱姓埋名...

結果只是一個很普通會良心不安ㄉ美麗中年婦女...

哇哩咧...三部曲人物不貫穿一下行嗎?!XDDD

這一部男主角ㄉ動機也最薄弱

前兩部好歹也是一起經歷大風大浪或災難 (地震等...)

這一部只是覺得鄰居ㄉ太太很漂亮,又聽到她剛好衝動殺了人,就好人幫到底會不會太誇張...

唉唉..石神數學大師注定要被發好人卡ㄉ呀...=.=

不過這一部ㄉ解謎我就不大嘴巴了,大家自己買書來看,最後ㄉ50頁再嚇一大跳吧!!!

 

是說這一部也要拍成電影了耶,開心~~紅心

由偵探伽利略原班人馬出演喔!!我看書ㄉ時候就把湯川學當福山雅治大叔了,やっばり~>w<

喂喂~不過柴崎幸在我ㄉ設定是第二部幻夜ㄉ美冬ㄟ!

怎麼跟第三部湯川大師一起跑去解謎啦(OS:明明是犯人呀!目瞪口呆

電影版還會有超邪惡外表ㄉ北川一輝演草雉刑警唷,嘿嘿~期待耶!! 歡樂派對

不過原著設定不太起眼ㄉ數學老師石神不知會找誰來演ㄟ,真想早點知道!

 

白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