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火耀日 和服體驗加自由之丘甜點森林

 

上課篇

今天也是一早擠超擠電車到學校,

到了學校之後,老師又給我做了一個簡單的口試,亂聊一些喜歡看什麼日劇之類的

我說我最近在看派遣的品格,老師應該有嚇到吧~口試完之後分到A6a決定!

 

今天一開始的課程就很有趣,是看日劇學日文呢~

但看的日劇有點老ㄟ,是1995年的"跟我說愛我"

ㄟ...這邊是日本ㄟ,不能看新一點的嗎?

不過唸歸唸,上這種課還是蠻有趣滴啦~

可愛的婆婆北きた老師,還會自己很高興地演起來

演常盤貴子想摘蘋果,一直摘不到最後跌倒在地上的樣子,很妙~~

還學到一個說法,原來一屁股跌到地上叫做”尻もちをつく”(作屁股麻薯)

意思是一屁股坐到地上,像是用屁股搗麻薯似的

ㄎㄎ~這個真的之前沒聽過ㄟ

はいは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_____^

 

這一堂之後是選修課,但我想選的那一個已經客滿了

結果我選的"日本事情"原來是地理,還有看影片,上到有點快睡著了...zzz

真有學生時代地理課得的Fu~

 

下課後大家一起去吃飯,今天的便當店比較多選擇

我今天吃的是鶏そぼろ丼

吃完飯之後老師帶我們前往澀谷,我們要來去穿和服囉~

 

和服篇

 

一到了那邊之後,老師要我們選一套自己喜歡的和服,站到它旁邊,

我挑的是一套淺藍色的,天和的和服淡黃色大家都說超可愛的說~~

選完之後就有很多婆婆來幫我們穿和服

先穿的人都說和服綁超緊的,我穿時是覺得沒想像中那麼恐怖啦

穿完之後免不了是拍照大會囉,大家都變成大和撫子了呢~

男生的和服是像過年時穿的那種黑色的,穿起來也很挺拔又有和風,蠻好看ㄉ呢~

 

甜點森林篇

 

脫掉和服後就是大家期待的自由活動時間囉

上課第二天就帶我們到主戰場澀谷,學校真是了解台灣團的心呀~♡

但由於事先不知道穿和服的場地在那裡沒排行程,就決定先去離澀谷不遠的自由之丘吃下午茶囉

自由之丘我也是第一次去呢,目的地是有很多おいしい甜點的甜點森林

帶著地圖其實不難找,但大樓真的挺不醒目的,想去的人建議要把地圖印下來帶去唷~

到了自由之丘感覺跟吉祥寺和代官山有點像,氣氛也還蠻悠閒的

也是很多小巷弄可以慢慢挖寶

我們途中還有經過一家可愛的麵包超人專賣店唷 ^^

 

一到甜點森林就忍不住要大叫"卡哇依"

門口就有一株粉紅色的櫻花樹,還有一個超特別的佈景,它是一個只有一半的井,但透過後面鏡子的折射看起來就變一個完整的井了,曼如沒說的話我還沒發現呢

加上現在冬天還有草莓季~快進去瞧瞧囉!

大概先晃了一圈,草莓的甜點很多之外,還有一家港式甜品專賣店有在賣涼圓和珍珠奶茶呢,在他鄉看到自己國家的東西感覺蠻妙的~

還有傳說中的大福冰淇淋店和舒芙蕾,但舒芙蕾好貴喔,我們決定要先吃草莓甜點

我們點的是あまおう(甜王)草莓蛋糕和抹茶拿鐵,甜王草莓可是大有來頭的喔,它在之前料理東西軍裡曾經被選為特選素材呢!

草莓蛋糕當然是很好吃囉,日本草莓真的超甜~♡ 抹茶拿鐵也很讚!超溫潤的口感,有一點奶味淡淡的很高雅

吃完之後我跟歐美派去買冰淇淋,它是有很多料可以自己組合的那一種

傳說中的大福也就是白玉是一定要啦,其他我們還選了草莓和煉乳

我們看他的做法是將香草冰淇淋和草莓和煉乳伴在一起,最後加入白玉

嗯~其實也蠻簡單的嘛,我們台灣也可以來引進

味道也還不錯吃喔~~ ^^

我剛剛還看中的港式甜品的杏仁豆腐,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也超愛吃杏仁豆腐的

嗯~也蠻好吃的,容易入口三兩下就吃光光囉~在這邊吃甜點吃超飽的啦~

 

離開甜點森林後我們回剛剛的麵包超人專賣店逛

在那邊還有麵包超人和他的好朋友的雕像,我們也在那邊跟它們拍了不少照片唷~ ^^

本來還想去代官山的,但天色都暗了,我今天還要趕回去看我的最愛男女糾察隊呢,所以就決定先回澀谷再說

回澀谷跑去亂晃一番,又去龜戶附近的Sun Street買Mister Donut當明天早餐,

日本的Mister Donut東西跟我們差不多嘛,不過它們的咖啡看起來蠻好喝的,還可以無限續杯,我買東西她還給我一張可愛ㄉ集點卡呢~

然後跑去逛旁邊的超市,時值8點多,傳說中的半額貼紙出現啦!!

只要貼上它熟食類或是生魚片都可以半價喔,我也拿到一盒壽司啦~

如果你想買的東西還沒貼上的話也可以請歐巴桑幫你貼

但沒有黃金傳說那麼誇張,很多歐巴桑在那邊搶東西之類的

大概是沒有1元豆芽菜或10元豆腐那種好康的緣故吧

 

食物買齊了,趕快回去看我的最愛-男女糾察隊啦

今天的吐槽大排名是請六本木男公關排出最容易被騙的女人之類的

航...還好ㄟ,沒有很好看,看一看就忘了在演什麼,早知道就看裕介演的”今週、妻が浮気します”,好想看他演可哀相小男人的角色,なんだか妙に似合う~@@

看完之後富士是秘密花園,這一齣也還好卡司不吸引我

但安室唱的主題曲"Baby Don’t Cry"好聽唷~♪

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這樣啦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