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4/21 (五)

 

這一天的吉祥寺也是新路線呢,我們去地鐵站搭乘JR中央線
中央線的車箱內部是紅色系的,車子裡的人也不是很多,感覺跟繁忙的山手線不太一樣

 

到了吉祥寺之後又是一個下町感覺的地方,附帶一提吉祥寺的車站也常常出現在日劇裡唷 (很古早的高校教師和GTO)
我們用步行的慢慢散步到井之頭公園,感覺很悠閒~~~
來到了井之頭公園,又是一個日劇景點 (古早的 to Heart、跟我說愛我)
不過以上說的日劇年代有點久遠,而且公園其實看起來都差不多,就當是來這邊吸取芬多精囉~
有看到井之頭公園的噴水池和小橋流水,在上面拍拍照就差不多要轉往下一站了

 

回程的路上,剛剛來時還沒開的燒烤名店"伊勢屋"終於開了
之前就耳聞這一家很久了,它的串燒都一串80圓,真的很便宜唷!!!
在這家店用餐ㄉ都是老伯伯居多,有許多人中午就喝起酒來了,再次見證到吉祥寺下町風情呀!!!
在點餐時看菜單有點困擾起來了,跟燒肉一樣搞不清楚日文指的是什麼肉的什麼部位...@@
我問店員是代表什麼意思,坐在旁邊聽到的老伯伯就哈哈大笑起來了
他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回答是從台灣來的,接著他就跟我們聊起天來
老伯伯講話都有一種口音,我有時聽得懂有時聽得不是很清楚
他好像是說他有來過台灣,他也很喜歡台灣,還有台灣的烏龍茶之類的
吃一吃他還給了我們一包衛生紙,總而言之是一位很親切的老伯伯吧,也算是這趟旅行的一段奇遇
我們吃完之後就先跟他道別,繼續我們吉祥寺的行程囉~

 

接著我們來到吉祥寺的PARCO,這邊的牌子也都還蠻年輕的很好逛!!!
我在樓上買了一件很CASUALㄉ米色連帽外套,威敏也在伊勢丹百貨買到她之前看到很喜歡的背心
嗯嗯~算是兩個人都小有收穫囉~
我們又跑去吉祥寺的藥妝店晃晃,這邊ㄉ藥妝店真的是很便宜耶,下町萬歲啦!!!!!!
我之前有買ㄉ牙膏這邊竟然更便宜,還送漱口水
下次來東京有時間的話可以來這裡多多採買唷~~

 

接著我們就去坐車,趕往下一站
本來這一天是排要去下北澤的說,但我看這班車有到澀谷,臨時改變主意
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往澀谷和代官山出發囉!!!!!!
附帶一提,澀谷車站要坐往代官山的月台上
都有很多本季日劇ㄉ宣傳海報唷!!!! 這一季是天海ㄉTOP CASTER、上戶彩ㄉATTENTION PLEASE 和醫龍
如果是這一檔ㄉ龜梨、伊東美咲 "戀愛補給"貼滿了澀谷車站ㄉ感覺應該是超讚ㄉ吧!!!!! XD

 

 

(豆知識: 說到代官山...八卦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邊就是當初周侯戀被拍到的地方XD
不過也難怪他們當初會來逛這個地方,這邊都是外國人或有錢太太住的地方,也有很多個性小店,更象徵了”おしゃれ”(歐夏蕾: 時尚流行之意)
以台北來說的話就像是天母ㄉ感覺吧)

 

一出小小的代官山車站,我們來到非常有名的代官山小餐車買飲料
4月的天氣還有點微寒,我們買的是之前看旅遊書介紹過ㄉ"黃豆十番"(有點忘了叫什麼名字...反正名稱有十番就對了)
在這邊我們又和老闆聊起天來了
老闆好像是問說我是住在東京嗎? 我那時好像也沒聽清楚就說「はい!」
老闆就給了我一張集點卡
嗯...要再來這邊集點應該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
不知道集不集的滿耶哈~~~XD 不過拿到集點卡還是有點小開心,好像我是代官山的居民一樣耶 哈~ヽ(。ゝω・) ノ
在等待我們ㄉ十番時,有一個小學生下課跑過來
老闆跟我們介紹他是住在附近ㄉ小學生,是貴婦的兒子哈~~~
看老闆跟那個小學生在那邊鬥嘴也蠻好玩ㄉ!!!
我覺得旅行就是要像這樣子呀!!!! 跟當地人有一些交流,稍微體會融入他們的生活裡♡
這是一般跟團時所體驗不到的呀!!!
話題有點扯遠了...XD 等了一會我們ㄉ十番終於好囉~
它是很有日式和菓子風的飲料,上面還灑了日本和菓子中很常出現ㄉ黃豆粉
不過黃豆粉有點多,剛喝ㄉ時候有點小嗆到...>< 哈小丟臉囉!!

 

拿著我們ㄉ十番邊走邊喝,我們順著斜坡看看這美麗的地方
先來到一個像是公園ㄉ地方,又有許多代官山貴婦人帶著小朋友在這邊玩耍
旁邊ㄉ1F還有一家小藥妝店,不過這裡價錢較貴,不推薦在這邊買東西啦!!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傳說中ㄉ"代官山ADDRESS"-也就是傳說中松島菜菜子在大和敗金女騙富家公子哥兒說是她住的地方啦 (超級豪宅!!!!)
哈哈~之前就一直很想來這邊看看了XD 當然要擺出菜菜子在大和敗金女中ㄉ招牌POSE拍張照留念囉~~

 

再往前走有許多別緻小店,我們在一家便宜的飾品小店買了許多小東東
在那邊還看到上面有一朵花的髮箍,好可愛喲不過被威敏勸退!!!!
她說你敢帶這個去公司上班嗎? 我想了想對厚還是不要買好了...
買了項鍊、戒指和可以放迴紋針等小物的白色可愛小盤子
再往前走衣服ㄉ店都很貴,每一件衣服都上萬以上...
奉勸大家如果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人建議是可以不用看了!!!
不過代官山還是有一些二手衣ㄉ小店,只是我跟威敏也都沒看到喜歡的
逛一逛就出來囉~
走在代官山的街上,我們還看到賴雅妍的看板
好像是有一個華流展還是什麼ㄉ吧...在日本而且是代官山看到來自台灣藝人的感覺蠻妙ㄉ
威敏說她還蠻喜歡她的就拍ㄌ一張照留念
走了走我們發現一家下午茶的小店,哇~~~~代官山下午茶呢^^
威敏買了一個小蛋糕,我也點了一個蒙布朗在店裡享用順便歇歇腳
代官山散策之行就差不多結束囉~~

 

接著是我ㄉ趕路之旅,在這邊我和威敏分開行動
我要趕去買同事扥我幫他買BURBERRY 包包,還要趕回 LA fORET 去買我ㄉ白色小外套
在原宿和澀谷之間穿梭很累...=.=
這邊我就不多加贅敘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