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真田丸, 一整個掉入日本史的坑XDD 話是這麼說, 但我只對德川家還有新選組有興趣, 幕末要推倒德川幕府的維新派可是我的敵人哼哼~

話說好久沒看大河劇了, 以前在台灣緯來日本台播還會看一下, 現在在日本一齣大河劇要看一年, 一周才播一次也太累。當初會看真田丸,

也是因為去年的月薪嬌妻有惡搞真田丸的片段, 想說看一下本尊, 沒想到一看就沈船了哈哈

 

真田丸的主角是真田幸村, 但我的重點都在看德川家康, 真田丸應該是把家康拍得最搞笑的一部大河劇吧, 但也是最有人情味的一個。經典片段

伊賀越え看幾次還是會戳中我的笑穴XDD 看看這表情, 誰看過這麼搞笑的神君家康呀。1486633532042.jpg  

歷史人物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家康, 但不知為何他在日本

感覺人氣很低, 是因為日本人喜歡敗者的美學嗎哈哈。看看日本最知名的表現戰國三英傑個性的悱句, 我覺得家康可以成為天下霸主也是必然的,

織田信長—「若是杜鵑鳥不叫的話,那就殺了牠。」

豐臣秀吉「若是杜鵑鳥不叫的話,那就逗牠叫。」

德川家康—「若是杜鵑鳥不叫的話,那就等牠叫。

從別人失敗的經驗吸取教訓, 他不像信長那樣殘暴, 最後落得被部下背叛壯志未酬身先死, 也不像秀吉那樣晚節不保把親族都趕盡殺絕,

落得最後茶茶秀賴孤兒寡母被別人落城, 他善待部下用人有方, 才有這麼多有能的部下本多正信, 忠勝, 井依等人智勇並用幫他拚天下,

更重要的是應該是他夠長壽吧哈哈, 等到德川天下穩固了才退居養老, 最後吃太多天婦羅死掉也太可愛XD

 

看真田丸的樂趣之一, 是又多了好多喜歡的歷史人物。以前頂多只知道戰國三英傑, 看了這部戲才知道悲劇的北條家, 還有倒楣的關白秀次。戲裡戰國時代雖然打來打去, 但小田原攻城那段, 德川上杉英雄惜英雄都幫北條氏政請命看得我好感動。聽說其他戲都把北條寫得很白目, 不早點和秀吉稱臣結果被滅掉, 查了一下史實, 其實北條差點就成為關東的霸主, 而且內政方面也是個明君, 是當時難得一見的低稅賦, 德川後來接下北條領地還為此傷腦筋了好久。真的很替北條感到惋惜, 不過想想要是北條還在的話, 也許家康之後就沒法稱王了, 只能說歷史真的沒有如果呀。去年夏天去箱根的時候, 回程經過小田原還覺得城都長得差不多哪有什麼好看的, 看來下次需要去朝聖一下了哈哈

 

看歷史劇的樂趣之二, 就是看到一個歷史事件可以上網查史實, 我最驚訝的是真田丸裡面有一集他們在攻打朝鮮的空檔, 竟然在九州開起了由秀吉主辦的扮裝大會, 日本人喜歡cosplay果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XDD 真田丸裡信繁超帥氣的去偷偷探聽秀吉扮成什麼, 這麼帥氣地做這麼蠢的事也太跳tone, 秀吉的賣瓜之歌也太蠢太搞笑, 我一直重複看看到我都會唱了哈哈, 更驚訝的是我以為這應該是寫喜劇出身的編劇想要輕鬆一下加的搞笑情節, 沒想到竟然是史實!!!果然是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呀(茶)

 

看真田丸的樂趣之三, 德川FAMILY是在蠢萌什麼也太可愛(●´)整部戲都看完後, 我一直重複看得就是家康和他愉快的夥伴們的畫面哈哈, 真的和口袋怪獸的火箭隊一樣是最迷人的反派角色XDD 除了剛剛提到的伊賀越え, 個人真心大推的還有石川數正投奔那段, 家康和正信忠勝還有阿茶局遇到地震互動的場面, 堂堂神君家康. 緊張時會有咬指甲的習慣據說是史實, 還被他老婆說噛まない不准咬哈哈XDD伊賀越え下一集家康正信和忠勝三人齊聚一堂的場面, 還有大阪冬之陣時, 兩位老先生家康和正信囉哩八唆的教年輕士兵怎麼做濠防備. 星野源演的秀忠在旁邊翻白眼也很好笑哈哈 經典片段實在太多, 主題曲也超好聽, 害我都想買DVD來珍藏了啦~~~

最近開始看新選組, 新選處好多卡司和真田丸一樣, 我最喜歡這種在這部戲是朋友, 在另一部戲是敵人的設定了哈哈。
寫了這麼久
, 我發現我好像都沒提到主角堺雅人耶他在我最近看的新選組裡面演的山南, 聽說他切腹的場面也是
很經典
, 等我看完再來寫一篇好了前面10集通常都不好看, 緯來最近要播了, 請大家務必耐著性子XDD 我是用手機追
劇的
, 而且後期我是用NHK線上看還沒字幕, 害我都想請一個月的假專程回去看真田丸了哈哈, 請大家216鎖定
緯來日本台喔
(*)v緯來番宣健在X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
iris

☆Iris~在東京゜★☆★彡""))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587000
  • q7MCu61:1大牌專賣,進口原版牛皮.皮面光滑細貳,手感超手軟,超時尚的原版牛皮,各種包包,鞋子。訂購加LINE:bv666,好質量哦
    m4zCTVI0J